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107/05/17竹南班 太極拳除養身、健身、修身,也要能自我療傷!

      今天有位學員主動分享練拳心得:
一、昨晚在家搬運沉重的箱子,由於箱子太重了加上姿勢不對,以致右胸拉傷 ,雖然馬上練幾下「六合真氣任我盜」,但成效不大。
二、早上起床後,右胸非常疼痛,到晚上依然沒有顯改善,本來決定不來上課,但想想還是來好了,因此拖到七點半才來。
三、結果跟著大家練一趟拳架又練習發勁,竟然右胸不再疼痛了,還好有來上課,否則拉傷不知甚麼時候能好!
        這個案例,證明太極拳除養身、健身、修身,也要能自我療傷。但該位學員右胸拉傷時,練「六合真氣任我盜」時間太短,如能持續多練幾分鐘,並練倒攆猴一百下,再回頭練「六合真氣任我盜」兩、三百下,(但要強調這兩個動作最好要做標準)應該傷痛能適時止住,不至於拖到第二天才好!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練明璋、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羅偉芳、黃爾輝和練明璋、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Frank Lin 和練明璋、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黃爾輝和練明璋、微笑的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