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轉載 醫死人?拍打功大師 在英被捕

轉載2017-05-07 00:52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醫死人?拍打功大師 在英被捕

大陸武林對決引發關注,在海外,英國倫敦警方上月底,則逮捕了中國「拍打拉筋自癒法大師」蕭宏慈,因涉入兩起命案,被關押在倫敦。蕭宏慈曾到台灣宣傳,還曾被我衛生部門處罰,並被勒令限期離境。

蕭宏慈為推銷他的「拍打功」,全球走透透,但這回「攤上大事了」。海外網報導,二○一五年,澳洲新南威爾士一名罹患糖尿病的六歲兒童,被父母帶往雪梨南部參加為期一周的「拍打療法」研討會,結果小男童昏迷後送醫不治,蕭宏慈在接受警方審問後,旋即離開澳洲。

今年四月,新南威爾士警方對蕭宏慈發出過失殺人逮捕令;五月三日,澳洲警方透露,蕭宏慈在倫敦機場被捕,目前新南威爾士警方正在申請將其引渡回澳洲審判。

有報導稱,蕭宏慈還涉及另一起命案,死者是英國七十一歲老人丹妮爾,她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去年十月,老人在蕭宏慈開設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周末治療班裡去世。

報導稱,蕭宏慈本名肖洪弛,湖北松滋人,自稱於一九八○年代畢業於對外經貿大學,並先後在紐約、香港等地從事金融業工作;二○○九年開始,他創辦的「拍打拉筋自癒法」在全球各地悄然興起。

蕭的書在台灣稱「拉筋拍打治百病」,曾來台推廣但因無工作證,遭衛生部門處罰並勒令限期離境;大陸媒體曾報導,其「醫行天下」項目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錦州等地,至少舉辦各類「拍打拉筋自癒法」培訓班、體驗營共七十多期。

以二○一一年為例,僅辦培訓班一項的收益達九百四十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當年七月至十一月,蕭宏慈及其公司營業額達四百卅萬元。其中書、光碟、「拉筋凳」的每月銷售額約十五萬元,累計年收入約一百八十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