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心得分享 !最近飯前量血糖,已由以前170降到120!

台中班賴來滉〈台灣省交響樂團小提手退休〉
        我很早就有幸接觸到太極拳,當時是在公園學的,只是運動運動,談不上什麼進益。後來由於生活環境的變遷和工作的繁忙就中斷了,但是停止一年後就胖了八公斤,第二年再胖了十二公斤,雖知是太極拳讓我的體質有些改變,但是這二十公斤硬是掛在身上三十幾年無法降下來,真讓我對太極拳是又愛又怕又恨!!             
        從去〈民國105〉年四月俊常師兄介紹我進入台中「道家傳統太極拳」班學習後,由於老師和師兄們的認真教學下,每次上完課總是飆車回家,因為肚子餓得幾乎要昏倒,這五年多來,由於新陳代謝方面出了問題,血糖變高,所以在血糖太低時,就會馬上吃東西補充糖份,這一吃不得了!去年又胖了八公斤,實在嚇死人,現在和護理士研討的結果,另外選擇其他辦法,目前看起來稍微控制住。也因此我才猛然發現藉由太極拳可以使血糖下降的事實。再配合正確的方法在不要增加藥量與食量來控制住血糖的問題,最近飯前量血糖,已由以前170降到120,希望飯後能控制到理想的數字!
        老師說道家傳統太極拳是改錯拳,真是一點都不錯,在我們上課時老師會隨時隨地抓出我們偏移的手腳,手形,高低等等,讓我非常的感激。
        由於職業的關係,在教琴時我也會一而再的去修正學生的各種姿勢,我會告訴學生們:大家都知道人只要沒有生理上的缺限,一般來說都會走會跑,而跑得最快的人就是運動選手啦!但是為什麼最會跑的選手們卻要付高額的學費(往往高到私人請不起,要由政府來出資)來請教練教他跑步?理由只有二點:一是要用更正確的方法讓體力用在最適當的地方,一是不要因為姿勢的不正確,變成職業傷害,職業病如此而已。我們教琴的重點就是要培養學生面對困難有克服的勇氣,對樂譜的要求精確的表達,養成細心,耐心,面面俱到。除此之外就是預防學生的職業傷害而已。如果在學琴上能培養出這些生活上的正確態度,我相信他們在社會上任何角落,任何行業都能得心應手吧!
    可是在我教過的學生中也有一位,他在和我學琴前,和另一位老師學了一個月,轉來找我時,我馬上發現他的拿弓有問題,練愈多肌肉會愈僵化,練愈高深的曲子傷害愈大,除了重新教之外,每週上課我都會抽出時間給他加時間修正,可是學了六年,當他因課業太重停學離開時,他仍然依然故我,我也無可奈何。我常對學生們說:我只有耐心,沒有愛心!你學得慢沒有關係,我會牽着你,慢慢走,可是你不能躺在地上讓我拖死狗!我要拖到什麼時候?你沒死,我會先被你拖死!!                             

        今天我拿自己的經驗和心裡的聲音和各位分享,老師和各位師兄們肯抓出我們的毛病修正我們,實在是我們的福氣,要好好的感謝與虛心的接受並且改進修正!>  
老師,師兄們:謝謝你們!辛苦了!!                       
也敬祝各位同學師兄:精益求精!進步神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