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106/02/08頭份班 有部分學員非常堅定反應以前沒有聽錯!

         學員建議希望能覆習「鳧眼功」,結果當說到用口水分擦兩眼睫毛及眼皮時,有學員馬上反應,怎麼不是擦在眼眶上,且非常堅定以前沒有聽錯,因此我只好不斷重複說明及示範如何做「鳧眼功」,直到每個人都能做到正確為止!
        此次覆習課程過程,體會到不管傳授或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者,都會有自認應該沒有錯的盲點,如在我的立場,認為講解「鳧眼功」已多次且有做示範,因此聽者應該很容易做到;而聽者則認為依照常理就是擦在眼眶上,甚至已學習多年者也自認已聽過多遍,所以不用再聽,結果錯練好幾年!
        還好有今天的覆習課程,大家重新學習之後,總算能正確學習「鳧眼功」,對視力及防治各種眼病〈如青光眼、白內障、飛蚊症及近視、散光等〉往後都會有幫
        同理可能其他動作也可能存在此種情形,因此往後上課大家都需要更專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