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105/08/31頭份班 練太極拳沒有場地、時間、裝備的限制、隨時可練!

       練太極拳沒有場地、時間、裝備的限制、隨時可練,即鄭師爺說的:「太極生活化,生活太極化!」,如每天早上起床後刷牙,只要一隻腳站,站時虛實分清,身體不歪斜。洗臉時,換另一隻腳站,養成習慣。久了自然炁往下至湧泉,由於湧泉貼地是接地之門,炁有根,往下長,如同樹木下成長,炁有根則活,活則與天門相呼應,天炁亦綿綿不斷進入身體,練拳架時,自然炁遍周身,隨時可行於手,才能體會「炁功拳」的奧妙。
       另開會時間養成扣心齋或練養丹的習慣,看電視邊練「二氣陰陽盪消遙」、「熊經」、「盤拳架」,乘車、聊天等亦可練「二氣陰陽盪消遙」;如此在做別的事下,好玩好玩的練,身體會更健康,而且拳藝會因「少則得、多則惑」下,比一本正經的練進步快,這是很難讓認真練拳的人心服的地方。因本門太極拳是崇黃老「反為道動」的學說,不僅外形要鬆且腦袋也要鬆,越沒有負擔越會進步,尤其在「太極生活化、生活太極化」下進步更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