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心境都會有當局者迷的時候,只有經歷過,才能真的提昇。

                        公館班顏樹榮
       今天老師問丹田位置,我因說不出所以然,心裡慌了,以致造成身體不適。老師要我馬上養丹,才逐漸恢復正常。事後老師說練道家太極拳最難練是要將心境練成「水不揚波」。目前我心境有待磨練,想要練到水不揚波的功夫,其實是有一大段距離。至於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不是那麼容易!
        不管練功還是修心,都會有當局者迷的時候,只有經歷過,才能真的提昇。學習了那麼久,礙於資質有限,常有「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之感,或是入寶山而空手回之憾。還好老師也說,多練自然能靈台清明。只能多練練,希望得窺一二。
       老師也提到「反者道之動」,我想學習總是要在腦袋裡轉轉才能變成自己的東西。「迷時師渡,悟時自渡。」有好老師是幸運的,不過古人亦云「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有時想想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有恆者事竟成。總之心無雜念,有錯改之。以上與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