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處處可見師爺對鄭曼青祖師的尊重!

神龍一日遊心得        學員方錦雲 
        首先要感謝賴師兄的溫馨接送情,讓我們如願的參加此次太極深度體驗之旅。
 神龍山莊一日遊,不光只是遊應該還要加上一個學字,可以說是學習太極精神的體驗營。 我有兩個心得想要跟各位師兄姐分享: 
第一:我見證了也學習了什麼是太極精神,太極首重陰陽二氣調和,也正符合中醫學上的我們身上12經絡的陰陽兩面,只要平衡了身心就會健康,在師爺及入門師兄姐身上我們見證了;師爺高壽83歲了外表看起來就像是60多歲,健步如飛,神彩奕奕,且飽讀詩書真是內外雙修的性情中人,師爺及師兄姐為我們示範表演拳架,推手,劍術,個個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完全展現了太極精神,整個道場中充滿了祥和之氣場,完全沒有一般武學的暴戾之氣,是值得我們深入學習的一門拳術,真的是可為我們帶來身心的健康。 
第二:讓我見識到尊師重道的精神,整個山莊充份表現出武學的精神,到處可見師爺對他的老師鄭曼青先生的敬重,陳列曼青先生的銅像,手稿,畫像,且以曼青先生名號命名的場所,真是讓人佩服,整個太極氛圍都在日常生活中表露無遺。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受,希望明年有機會大家一同去親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