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化療期間因每天做「養丹」對藥物反應比預期輕很多!

學習心得〈李瑞珠2014.02.20 竹南〉
        前年(101)夏天,為了在退休下來後學習一個簡便又健康的運動報名了苗栗社區大學的「道家傳統太極拳」班。很幸運地遇到謝老師為我們的教練在他耐心又仔細的引領下讓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一步一步地穩札穩打學出興趣來不致感覺挫折沮喪而是愈來愈喜樂愈來愈自在。
        我們從太極運動十三式練習調身、調心、調息透過各式動作把呼吸調勻、把心性調穩、把氣息漸漸調運全身一點一滴讓身體健康舒暢起來。進入道家傳統太極拳三十七式後更讓我認定目標堅持下去要把它學完。在經過這一年半每週一次的課程以及在家自己練習之後發覺原本手腳容易冰冷的情形有很大的改善肩頸也不會動不動就緊縮疼痛感覺身體輕了起來精神也清爽許多。最重要的是在此同時因乳癌開刀又做化療自己身體對藥物的反應比預期的輕微很多除了感謝老天爺的保守看顧太極拳的操練對排除病氣、提升細胞帶氧運行正能量絕對是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再加上老師極力鼓勵的「養丹」每天做讓小腹感覺溫熱起來充滿能量好像堅固了身體的根本。
        之前去爬獅潭仙山的階梯總得分三次休息氣喘如牛揮汗如雨還要〝鐵腿〞個兩三天。前些時與朋友舊地重遊居然可以安步當車一次到頂而且只是少汗微喘莫非這就是老師叮嚀再三要多練「鳥申」的結果真是讓自己驚訝不已信心也隨之大增。現在感覺能加入這個太極拳班用很少的花費就近社大得以學習先人祖師的智慧結晶和健身強心的寶貴功法真是非常幸福的事希望能繼續不斷學下去恆心堅持來見證這寶貴功法所帶給人間的益處。